EJB security

两个礼拜的作业,明天due,今天才做出来,真是惭愧,还是在老师的帮助之下~

当然这个帮助既细微又重大,细微的是真的是小的不能再小了,重大的是不是他我估计过一个月我才能发现。

root cause是我的session bean的look up路径用的还是上次作业的hw3,这次是hw4,我其他地方都记得改可就这个地方忘记了。原因当然也直观,因为两个ear文件都在服务器上,所以这个initialize原来那个bean我也看不出来,造孽呀!直接导致今天这样的窘境!不够细心的结果,教训!!!

而且学校的jboss服务器在我就要成功的时候crash了,本机上因为要兼容GoLookOn的项目用的是jboss4.2,并不支持本次ejb security中的security client feature;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又下了一个jboss5,运行……终于看到了我期盼了两个礼拜的exception!跟宝哥开玩笑说以前都是害怕exception出现,现在盼星星盼月亮来一个它又死活不来,程序员的悲剧人生呀,嗨!

后来又遇到properties文件load失败,google了一下,原来我用的domain是“other”,而刚下的jboss里并没有设置好,于是自己在other里增加我properties文件的路径,发现连ejb都部署不了了,应该是因为other是所有定义规则之外的类运行的规范,我一旦规定了用户名和密码,连一些基础的类都不能部署了,数据库也不能访问了,因为没有权限,用RunAs可能可以解决!痛定思痛,决定还是建一个自己的SecurityDomain好了!other还是让它还原!事实证明,works!

最后做了个logout功能,直接session.invalidate() 一下就可以了!

终于做完了!

接下来还有619的design patterns作业,应该会比较有意思!明天继续!

Leave a Reply

